標題完全就像是網路轉載文章這樣??

事實上要說的不是什麼網路上令人感懷的文章,而是今天看到秀秀媽媽推特的想法

(欸,也沒什麼想法要說,只是覺得有點感動

我是真的很喜歡這家人相處的方式,無論是父子、母子、兄弟間都是

當然,不喜歡他們家人的可以不用對我所說的做評論,每個人有每個人思考的自由

但我就是超級喜歡他們家的人不行喔!!!!!

 

 

 

秀媽今天跟秀秀一起去看西便制的音樂劇

l67yu

 

西便制簡介:(來源:網路)

東戶小時候,流浪歌手俞本來到村裡,愛上了他那寡居的母親。

俞本和他的養女松華以及東戶母子重新組成了一個家庭。不久,東戶的母親去世,俞本教松華學板索里音樂(一種韓國傳統民謠),還教會東戶擊鼓。孩子們長大後,成了一對板索里歌手和鼓手。東戶和俞本父女四處漂泊,受盡人間苦難。

受西方文化的衝擊,欣賞板索里音樂的人越來越少。心灰意冷的東戶被迫離家出走,松華很傷心。為了不讓板索里失傳,俞本弄瞎了松華的雙眼,以為這樣就可以使松華潛心板索里表演。然而,俞本死後,等待松華的是更加悲慘和孤獨的生活。

 

板索里(韓國清唱):

(來源:韓國旅遊官方網站)

板索里(韓國清唱)是一種傳統音樂,是圍繞某一特定的主題,一人清唱、一人擊鼓的音樂劇。

清唱者保持站立,以歌曲、言詞和肢體動作來表現故事的內容;鼓手則坐著用鼓擊出長短不同的節奏並發出「好啊」、「喔囌」等感嘆辭,為清唱者的表演增添興致。清唱特有的長短節拍、旋律和唱法是韓國傳統藝術文化的代表。 

清唱出現於市民文化發達的朝鮮時代(1392-1910)中期, 而相關作品的確切創作年代和創作者現今已不可考。因為清唱是經由演唱者以口授的方式發展並流傳下來的。當時,專門從事清唱的人社會地位很低,清唱也只是一種底層的市民文化形式。而到朝鮮末期,清唱受到官僚階層歡迎,流傳的範圍也得到擴大。

清唱原有12首,流傳至今只剩下了春香歌、沈清歌、興夫歌、赤壁歌和水宮歌。一般,一場清唱表演歷時4-5個小時。2003年, 清唱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定為世界文化遺產。



在翻譯秀秀媽媽的推特前,似乎一定要告訴大家上面的訊息(笑)

才能讓大家更理解秀媽本身的感嘆或是心得是所為何來→自以為哩 

  

 

 

 

未命名  

來看西便制了,是為了來看徐範錫演員的…我因為非常喜歡板索里所以真的很期待^^ 是誰陪我一起來看呢~^^

 

 

 

 

然後其實先發感想(這算是後記嗎XDD)的是據說一直感歎不斷、感動連連的秀秀

未命名  

西便制…我覺得如果沒去看就真的會後悔…從小開始媽媽就常常唱,所以是熟悉的歌曲…真的…實在是愈聽愈高深、高深到無法理解的一種歌曲…就像把聲音一口氣給吐出來似的…這句話實在相當貼切…比起這些,範碩哥…李孜藍小姐…真的是很帥氣的公演,非常的感謝你們。


未命名  

範碩哥真的是非常~哇~真的就像是被那角色給上身了…我們莫札特的爸爸去了哪裡了ㅜ呵呵 還有李孜藍小姐…為什麼演技可以這麼棒呢…特別是第二幕的最後一曲沈青歌…從第一小結到最後一節為止,都一直邊看邊哭呢…我變成妳的FAN了。

AqXiFb_CAAAsdN_  

是的,這位徐範碩先生就是秀秀在莫札特音樂劇中的爸爸


來一張跟西便制童星的合照

AqXb5NDCAAAAeHG  




接下來是秀秀媽媽看完的感言

其實對她而言能擁有這兩個兒子應該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情,對吧!言談中處處以兒子為榮、替兒子驕傲

未命名  

西便制…我要說的好像都被我們俊秀給說完了~!!所以看來我得說說其他的後記了吧^^ 就像在Private DVD裡面大家看到的一樣,我也想起邊敲著長鼓邊演唱歌曲的我跟俊秀,不同的是我們是媽媽跟兒子,而西便制裡頭是爸爸跟女兒;我們本來也曾經想過要把俊秀送到國樂中學的,因為俊秀的歌聲相當有內涵

(是說我看到「嘖」的時候大笑耶XDDD,就有一種「你把媽媽的話都搶走了媽媽要講什麼啊的感覺)


未命名  

因為好想在俊秀富含情感的聲音中~敎會他我國的歌曲~而我們俊秀也不斷的感動,一直說原來屬於我國的歌曲是這麼棒的啊!就像是發現一個新世界一樣的感嘆著。我也想著我們俊秀以前若是稍微多學習一些,大概現在也會往這條路走了吧~


未命名  

俊秀也是因為這樣,所以從小的時候開始學習,老師就說他真的很擅長長鼓、手鑼跟大鼓;老師也說過,要不然就試著將孩子這那條路上培養吧!我們家的俊浩、俊秀就和我一樣,只要是風物演奏(韓國古樂器演奏)的時候就非常開心…果然當初我做出這條路是個吃不飽的職業的判斷,是對的嗎?不知道為何就想起這件事情了^^


未命名  

果然範大人就說了,每當在演出西便制的時候總是會想到俊秀,俊秀的聲音這麼有內涵,如果能再多學習一些的話,真的能夠做的很好的!真的是十分精準就猜到他小時候學習過的背景呢!說實話我因此起雞皮疙瘩了!讓我思考了非常多的西便制…


未命名  

結論是,果然還是我們的歌曲最棒了~喔囌!!(板索里中的感嘆詞)但是呢,大家~應該會覺得我們沒把俊秀往這條路上培養才是更好的吧?當然能夠繼承我們國家傳統文化是好事,不過那就不會有細亞俊秀的存在了啊!所以最後就只是想想罷了^^ 總而言之,這是一篇有點心情複雜的後記^^

 



其實這字字句句都能感受到一個母親對於自己孩子的關愛之情,看了還蠻感動的(我就說過我是少女心阿珠馬了嘛!!→超容易感動的你都不知道

是說今天秀媽回俊浩這篇也很莫名戳到我萌點、笑點、感動點(有沒有這麼誇張

未命名

是結婚!!!!!!好羨慕喔~~~~~真棒~!(^O^)/ 


 

未命名  

兒子啊~~~看到新郎新娘不要羨慕,不要想其他的事情,請專注在工作上認真工作吧^^ Ok

(謎之聲:在媽媽我眼底你們還像個三歲孩子,結什麼婚啊)→就其實在歌迷眼中你們也只有兩歲半好嗎!!!結婚姆遜。

 

 

 

arrow
arrow

    山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