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行程

 

5/27(二)

台北(桃園)/千歲(札幌)

CI130(中華航空) 出發08:40-抵達13:30

桃園/千歲~起司魚板點心乙份+礦泉水乙瓶~星野TOMAMU渡假村~水之教堂

 

 

 

因為是早上8點40分的班機,所以6點40分得在機場集合,當天一到機場,人也太多了吧!!!!連導遊都說今天到北海道的團真是爆炸多的程度。

導遊自我介紹後,說讓大家叫他「阿文哥」就好(一聽到這,我就確定那個搜尋到的唯一林文林導遊,就是這位沒錯XDDD)

然後發了那個可樂旅遊才有的吊掛式耳機(打到這我才發現欸我忘記拍它了!!!!那個弄丟可是貴鬆鬆要賠兩千大洋的啊

不過這個吊掛式耳機也是我們之所以選擇可樂旅遊的原因,套句導遊的話,戴上這個整團的素養明顯就提高了,導遊也無須扯破嗓子大喊,無論你在哪(只要在兩百公尺內應該都聽得見),都能聽到導遊的講解

等把行李託運拿去後,就準備入關了

 

其實等託運完行李,也差不多到了要登機的時間了

因為入境日本每人能帶兩條菸,但回台灣只能每人帶一條,老爸在這次的家族旅行,除了去吃三大蟹(欸?),就是帶菸了(阿內甘厚?老爸…)

我們出國前便每人先買了一條菸(等要回國之前把它拆開,分裝在行李箱裡頭,等回到台灣時,再一人買一條)

跟著就準備登機了

 

導遊盡量幫一家人把位置畫在一起,不然就自己找團員換位置(因為旅行社給的位置幾乎都是在一起的),所以我去、回程都是和妹妹們坐一起,然後老爸、老媽兩人則坐一起

去的時候搭上的華航飛機,是能在機上插USB充電的,所以去的時候也順便把該充電的都充一下,畢竟有三個半小時的飛行時間(是這麼說嘛XDDD)

記得機餐是普普,所以也沒拍下來(明明是忘記拍XDDD),因為太早起床,所以在起飛的時候補眠-稍微醒來後吃遲來的早午餐(?),跟著把福山雅治那部我的意外爸爸看完(這也是昌昌說看完後很想挑戰的角色類型,所以我有特別認真看-是這樣說嘛XDDD)

 

抵達千歲機場後,第一件事情是用機場WIFI上網(瞧瞧你們這些手機不離身的傢伙XDDD)

但我懷疑千歲機場入境大廳的WIFI訊號比較不穩定,因為回國那天在出境大廳就用得很順

結果打卡在千歲機場是用千歲機場境內的一大片鑲嵌玻璃作品當照片→哪來的職業病啊我XDD

20140527_141157  

 

 

上了遊覽車後,導遊介紹了一下今日的司機叫做佐佐木先生

跟著就發了可樂旅遊一定會給的起司魚板點心與礦泉水一瓶

DSC00028DSC00029DSC00031  

這個起司魚板點心味道還不錯→雖然也有可能是大家都餓了這樣XDDD

 

接下來直接驅車前往今天要住宿的TOMAMU渡假村

 

一路上都顧著欣賞北海道的自然風光,因為北海道處於高緯度,所以不像台灣是常綠的,樹木到冬天會全部凋謝,直至春天才會新開綠芽,因此山間的景色是充斥著不同程度的綠,有不會凋謝的深綠色松葉,還有剛發出新芽的青綠色,令雙目徹底的淨化

 

導遊在小樽當過老師,也教歷史,所以這次的旅途,對於北海道與日本的歷史,有了極為不同的理解與認識,似乎以另一種角度去欣賞了日本精神與日本文化(ma...雖然中間也會小小的度辜就是XDDD)

 

DSC00034  

然後遊覽車抵達了TOMAMU渡假村

 

前三天都住在溫泉飯店,所以行程上都特別早入住飯店,是為了讓大家能盡情的享受飯店內的溫泉

導遊在車上也特別教導大家泡溫泉的正確方式,還有怎麼泡才能通體舒暢(最重要的是我家老爸、老媽能覺得舒服與盡興就好囉)

 

DSC00036  

TOMAMU渡假村分為前棟與後棟,我們住的是前棟,矗立的兩大棟高樓、樓層真的十分高

(這才想到我晚上拍了前棟的兩棟樓,卻忘了在早上補拍這件事情XDDD)

DSC00059  

 

飯店的露天風呂是需要搭接駁車才能抵達的

而吃晚飯的地方,從房間出來後,還需要小走個八到十分鐘才能抵達

 

TOMAMU的露天風呂並不大,另外冷池也小小的,不過它的三溫暖與休憩躺椅區卻是三天的溫泉飯店中我最喜愛的

三溫暖區很寬敞,不至於離發熱處太近,而泡完後能到休憩區小小休息一下,裡頭還有香精燈,營造出相當舒爽的氛圍

 

因為是裸湯,所以當然沒辦法拍下來了,不過這就是團體旅遊的優點之一

能用最少的錢,住到極佳的飯店、享受雖然不是最好吃、但絕對不差的飲食

 

 

導遊另外讓我們讚賞的一點是,他會讓團員們自行安排晚上的時間,例如你想先泡溫泉再用餐;抑或是先用餐再散步、去泡溫泉,只要到了飯店後,不需要整團都帶著行動,讓大家自己安排自己想做的活動

 

而晚上,導遊讓大家自由選擇是否要與他一起去參觀水之教堂

水之教堂開放的時間是晚上的9點至9點30分,需要預約才能入場

因為是格外難得的機會,當然一定要去的

 

DSC00038DSC00041DSC00046DSC00055  

 

導遊說要在這個教堂舉辦婚禮,場地費是50分鐘40萬日幣(其實是不是這數字我也不是很確定,現在已經記憶模糊了,剛聽到的當下很震驚,但回來一段時間後已經不記得了XDDD)

而假日也固定會舉辦禮拜的活動

 

本來妹妹們想一早去拍攝白天的教堂,才發現真的無門可入,因為唯一的通道就是那個電梯

因此平常開放時間才會只有短短的30分鐘

不過因此起了個大早,順道呼吸了一下北海道早晨的美好空氣(雖然跟團每天都超級早起、一直有呼吸美好的早晨空氣就是了XDD)

 

餐廳的Buffet不錯,尤其北海道的海鮮都算新鮮,蝦子特別好吃,老爸吃得很開心,大妹也擔心他膽固醇過高,不忘每天晚上塞兩顆紅麴膠囊給嗜吃海鮮的老爸XD

 

這天我個人唯一的遺憾!!!!!!

就是因為過飽就沒吃霜淇淋,據老爸老媽說,超級好吃的!比我們後來在其他地方吃到的都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