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鄭碩熙採訪]第一部,「神話放送」是REAL VARIETY的定石

 


出發雖然才不過半年,竟然被稱為REAL VARIETY的正解,想必是能引起街頭巷尾喧嘩的節目,這正是每週六晚間11點播出,由出道14年的偶像團體「神話」所做出的JTBC《神話放送》。

至於為什麼被叫做REAL VARIETY的正解呢?首先成員們對彼此都相當了解是必然的,隨著製作組對主持人了解程度的多寡,將影響節目品質,這就是證明 《神話放送》是REAL VARIETY的原因。說到做得好的節目,很少有製作組與主持人間缺乏緊密交流的吧?無需多言的,14年絕對不是短暫的歲月,在比叢林還要更危險的演藝圈中,能夠完全沒有替換過成員,一直互相扶持走來,再加上只要一個眼神示意,大家就全部能理解,這就是他們之間的關係,不是嗎?

 


雖然不是歌迷也絕對看過、聽過,像我一樣關注的觀眾也是,14年絕對是一點也不容輕視的份量。不知道曾幾何時,已經不覺得他們是在聚光燈下的偶像,而是像住 在隔壁的年輕人,或是朋友兒子般的和藹可親了。偶然在路上遇到的時候,或許會不自覺的伸出手急忙握住,開開心心的表露出來也說不定。問他們「過得好嗎?家裡人最近狀況還好吧?還沒有結婚的計畫嗎?」像這樣,他們就立刻的將大眾與他們之間橫隔的明星意識給消除了。

 

說實話,如果是14年的時間,男女之間從約會到結婚,甚至連孩子都出生,然後突然一下子長成比我還高的中學生了。雖然這段期間面臨過大大小小的事件,不見得可 以一一記下,但每個瞬間他們都未曾放開過彼此的手,融洽的相處一直到最後,寫下了REAL VARIETY的新歷史。

 

並不是像某些節目一樣,主持人的特性是刻意製造出來的,指定誰擔當領袖魅力擁有者,指定誰擔當黑洞角色等。雖然無論才能或是缺陷、優點或是缺點,都各自不 同,但是把做得好的部份活用,填補不足的部份,面對競爭的時候又展現出驚人勝負欲,該讓步的時候以很酷的姿態面對,像這樣維持均衡的神話,比起分開的時 候,在一起絕對更加發光。對於最長壽偶像的秘訣感到好奇,另外也疑惑究竟《神話放送》還能發展到什麼程度,想問問他們覺得還有什麼可能性,於是前來尋找他 們。《神話放送》的主角,神話的成員與擔當PD尹賢俊在此和我們見面。
 


因為實在太了解彼此了,所以也有很難展現的部份
 

Q:其他電視台也提過,不久之前因為內外原因而造成電視台不斷發生罷工事件,更讓人感受到主持人們的重要性,另外也明白,隨著製作組的不同,節目的性質也會不同。所以《神話放送》的製作組與成員間應該是相當的合拍吧。

尹 PD:以前在音樂節目或是KBS2《想像PLUS》之類的節目曾經一起合作過,所以和成員們彼此認識,至於ERIC的情況,因為以前主要都是在電視劇方 面,是藉由這次機會才變親的;也因此,我大概就是約略了解的程度,我們的作家群才是相當了解他們的人,本來就很了解,所以也給了節目很大的幫助。

但也就是因為太理解對方了,所以也有難行的部份存在,無論是個性或是關係都太理解了,如果不清楚的話,不管什麼就要他們照著做就成了,但是明明都清楚,所以沒辦法要他們做不願意的事情,也就產生了問題。

啊,還有一點,在各自創造出特性的過程,像是本來不認識的人之間,藉由彼此了解的過程,也可以構成很有趣的故事,但是神話之間的關係,根本不需要過程,已經是成型的關係,甚至可說是堅不可摧的狀態了嘛。所以說,即便是14年的偶像團體做節目,也不見得只有有利的部份。
 

鄭碩熙:啊,舉例來說的話,MBC《無限挑戰》的「希望能親近一點」的單元,是不可能做的。不過在其他綜藝節目中的神話,也不像《神話放送》中一樣好笑。
 
JUNJIN: 雖然曾經接觸過MBC《無限挑戰》及其他綜藝節目,但是因為有其他絕對比我厲害的前輩們在,所以事實上不管怎麼比較都很困難。如果說只有我們的優點,我想 就是像「兄弟」一樣長時間的一起走來,所以絕對沒有虛假的,說實話因為在其他節目上,會演出刻意的狀況;比起這些,隔了這麼久時間能一起做節目,這一點本 身就具有最大的意義。

ERIC:沒錯,REAL VARIETY這種節目本來就有很多了,要做同樣的題材,我們比起他們也只會更真實,因為我們是14年都一起生活過來的,不是嗎?

JUNJIN:比起其他節目,我們雖然不見得能更有趣,但在真實性方面確實會最真切。

ANDY:沒有MC就只靠我們來進行節目大部分的走向,是很新奇的一點,卻也很沉重。因為製作組對我們很理解,所以絕對能展現出更獨特的部份。

 
JUNJIN:因為我們在一起,所以形成的氣氛不像做節目,更像在玩,好像也是因為這樣,才會有更自然的對話和行動出現吧。

 
烔完:請喜歡《神話放送》的人,能夠多多少少告訴我們關於觀看的樂趣在哪;事實上有一天我完全忘記旁邊有攝影機,於是就不小心做出不該做的行動,說了不能說的話了(笑)。還好製作組替我很好的編輯過了,真是慶幸。


鄭碩熙:現在也是這樣,偶爾會看得出來烔完有想要把狀況整理好的責任感。

ERIC:烔完來整理嗎?怎麼可能,倒不如說是包攬了所有的失誤(笑)。 


鄭碩熙:我這一輩子第一準時看的固定時段節目是SBS《情書》,在被叫作Minor League的空房裡面進行的狀況劇,我覺得那樣很有趣,其實那時候覺得他們已經很會做藝能了。

JUNJIN: 那時候也是,和其他人在一起,如果很呆板是不行的,因為也是我們在一起做的,所以好像做得不錯。舉例來說,某天如果ERIC哥很認真做,完全不懼怕丟臉去 做的時候,那我也會感受到這份積極,更加認真去做,其實這些都是小事,但只是這麼一件小事,也能讓氣氛更活躍了,因為彼此都很認真,所以就會有異常的勝負 欲出現,變得更加想要獲勝。

尹PD:確實,神話在比起來賓加入時,彼此在一起更加有趣。 

 


鄭碩熙:上次的「毛賊們」篇中,要進到大氣球裡面、在水面上行走的遊戲,其實在不久之前也在其他節目上出現,你們看過嗎?那節目裡的主持人們幾乎都費了好大的力氣,但是神話這算是意外的宣戰嗎,即便是各自用不同的方式呈現。
 
ANDY:啊,我也看了那個節目,我是一開始就想說要匍匐前進的,不管怎麼說都去過軍隊回來了嘛。

尹PD:成員們都不喜歡做和別人一樣的事情,所以雖然稱不上是勝負欲,但怎麼說都是想做到最好,認真的去做了。不論是在哪裡,如果誰做了什麼的話,絕對要做得比那個稍微好一點才行,還要做不同的才行,好像都有這種想法。

說是競爭感也不這麼確實,像是邀請SHINee還有SUPERJUNIOR來的時候,也感受到他們有「我們要好好照顧嘉賓,讓他們更發光」的責任感。

 

來源:NATE NEWS

翻譯:loveissammi

arrow
arrow

    山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