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掃圖來源:http://lovely_pang.blog.me/

翻譯:山米loveissammi

 

 

 

 

Legend of SHINHWA

1  

  歌謠界的傳說神話,經由出道14週年紀念演唱會暨10輯回歸演唱會《The Return》,再次書寫下神話。在舉辦演唱會的3月24日當天,也正是神話出道14週年的日子,沒有換過任何成員的這14年,一路走來的一步步,都可以成為許多偶像的榜樣。名不虛傳的神話打造的、也是為了神話所打造的神話演唱會,現場的所有人都因為長久以來的期待歡呼,以感激讓氣氛更加熱烈。說這是一場不是神話就無法展現出來的演唱會,這句話一點都不為過。

 


3       

  神話這次演唱會,回顧了過去14年的歷史,並且勾出大家對以前的記憶,除了牽引出鄉愁之外,又堅定的維持住只屬於他們的色彩,他們並不會拘泥現狀,而是以多樣化的音樂做實驗,來展現出新的神話。更上一層樓的音樂領域,嫺熟的舞台禮儀,滿溢的能量與熱情,但看來卻還是如以前一樣親切熟悉的他們。比起什麼都還令人感動的是,遵守和歌迷間「再次回到這裡」的約定,他們和兩萬多名歌迷間因為實現約定而產生共感。他們所散發出的巨大的能量,是喜悅與歡欣的結晶體,正如同他們令人訝異的程度,也帶來壓倒性的精采場面。

 


1 Stage

  將近200多分鐘的時間內,直到安可曲結束,總共消化了37首歌曲的神話,卻依舊能夠不顯疲倦,並更加純熟的發揮只屬於他們的強力舞台。開場的舞台就具有十足的壓倒性,由帶著雄壯的氣氛與視覺感的舞台上,煙霧漸漸瀰漫,然後以小提琴登場演奏出《天鵝湖》。配合著那旋律,由天空緩緩降下如同天鵝般的六名純白男子,以完美的合聲送上R&B版本的《T.O.P》,而在這個以節奏性搭配及流暢感編成的《T.O.P》表演中,每個人又以不同的特色帶來不同美感,展現出更加高級、更加精鍊的舞台。

  彰顯出元祖刀群舞威嚴的的代表熱門歌曲《HEY, COME ON》、《妳的婚禮》、《PERFECT MAN》、《WILD EYES》、《BRAND NEW》,展現出如同以往壓倒性的表演,論誰也無法模倣,也將只屬於他們的男人性感發揮至極致。特別是無論何時看來都感到震撼的、群舞的代表-椅子舞,本身就相當完美。

  另外還有《USHA USHA》、《I PRAY 4 U》、《紅霞》、《TIME MACHINE》等帶來輕鬆愉快氣息的歌曲,也有如《中毒》、《沒關係》、《痕跡》、《只要再一次》等歌曲,送上真摯、甜美的歌聲與合聲。在這樣完美的舞台之外,還需要絕妙搭配又合諧的各種聲響來調和,這得靠數萬觀眾不間斷的狂熱才能產生。

  這天最熱烈的舞台當然就是《VENUS》了,在這天初次公開的《VENUS》舞台,讓整個演唱會場掀起一波熱潮,也讓人真正用全身感受到歌謠界神話回歸的實感。以電子音樂&POP的元素融合出具有中毒性的旋律與節奏,配合六名成員細膩又強烈的歌聲與RAP,在這裡,神話特有的強力、高難度舞台表演,以及華麗感,加上達到頂顛的男性美,親眼目睹之際完全震撼,另外也再次確認了他們的內力。瞬間整個演唱會的歡呼聲掀起如海嘯般巨大的浪潮,狂熱的兩萬多名人浪,也掀起讓人隨之顫慄的熱氣,這巨大的餘波應該不會輕易的止息吧。

 

2 


2-Talk Talk

  反倒是因為說好不要像以前的神話那樣整齊、幹練,今天真的就完全照我們覺得有趣的STYLE來,那我們亂七八糟的好好玩吧。會給大家一輩子都無法忘記的一段時光,也如同這句宣言一樣,神話演唱會中間每段準備的影像、跟聊天時間,都創造出特別的驚喜與愉快感。


#
  4年時間過去了,即便曾像是都分開了一樣,現在我們又再次見面了。內心非常欣喜,對於我們能像這樣再次聚在一起,沒有任何人懷疑過這件事情。

  過去的4年間,玟雨哥與艾力哥對於舞台的構想,以及音樂概念煩惱了很久,另外也組織了神話公司。

  看著培育出偶像歌手的安迪,現在好像也沒法喊他弟弟了,不過仔細想想,他好像也沒叫過我聲哥就是了。

  彗星哥,依然像貴公子一樣,繼續自我回顧中。

  烔完哥購置了高價的攝影機,外出旅行的時候,說是拍照片、也在談戀愛,但在我看來,好像就只拍了照片而已。

  我前進,回顧過去的4年…再回顧…我也是個貴公子啊!看來也該去買個便宜的相機才是,不管怎樣,神話的成員們能夠再次聚在 一起,我,今天實在太開心了。

  大家都說10年的話連江山都能改變,但我們不管如何都不會變的。


#
  前進:烔完的日文說得很好,所以也請跟日本歌迷打聲招呼吧。

  烔完:既然這樣的話,你應該先用中文打招呼啊!(進入反抗兒模式的烔完),那對新加坡來的歌迷打聲招呼吧,YOU ARE SO 新加坡。


#
  彗星:事實上本來VENUS的歌詞是我寫的,但是因為歌詞太煽情了,所以玟雨就重新寫過。

  艾力:我們幾個在唱的時候,是用彗星的版本唱的。


#
  玟雨:有時候在舞台上跟成員們四目相接的時候會如同觸電一樣麻麻的,看到艾力的時候,他常常在WINK。

  安迪:我說請不要盯著我看,會笑出來。

  玟雨:因為要監視你們是跳對還是跳錯。

 

#
  艾力:現在在突出表演的部份,會往舞台前面走,看到了從1輯開始就來替我們應援的歌迷!還有很多看起來是老公陪著一起來的吧,為了心愛的老婆能夠一起來的男人,實在是太帥了。

  玟雨:最棒(간지)。


#
  烔完:到目前為止的演唱會,每次演出的時候都會矯情的說時間真的過得好快,但今天的時間真的過好快啊,實在太短了,我們從頭再重新開始怎麼樣?


#
  艾力:這次10輯的是從去年秋天就開始準備,然後成員們從做好的曲子中,一首一首選出來放進去的。VENUS是由玟雨作詞、編舞,還有負責製作;歌曲當然是很好,但是從一開始就要把舞台跟還帶著缺陷的構思綜合性的思考,玟雨投注了更多了努力在裡頭。

  烔完:跟玟雨喝酒的時候,他說因為對主打歌有很大的負擔,所以很心煩,要我跟他說我愛他(笑)。

  玟雨:不只是我,成員們也都很辛苦,因為內心太過煩惱了,艾力和我每次湊在一起就是繼續煩惱,所以真的是充滿我們的愛與熱情的一張專輯。每次演唱會時的激動,現在都還記在腦海裡,但是今天是創立神話公司之後第一次製作的演唱會,所以心情完全不一樣,會想著啊神話又再次開始了啊。自己一個人沒法做的事情,因 為有成員們,所以就有可能性,這真的很讓人驕傲。彗星因為演唱會的經驗很多,在我們練習結束,大家都回家以後,也還是自己留下來CHECK音響跟核對動線,至於弟弟們則是在放送、專訪,以及綜藝節目上領導。

  艾力:烔完呢…整體說來絕對是個不可或缺的人物,今天結束之後我們要去便宜的店聚餐。

  安迪:然後各自回家。

  彗星:簡單的跟工作人員們吃完飯之後,就要回家了。

  玟雨:彗星說他真的很討厭回家。

  烔完:我會留下聚餐證明照的。


4 

#
  烔完在玟雨說話的時候,獨自蹲在角落撕著紙,然後其他成員都跑到其他地方,忙著開玩笑,結果玟雨就說自己不說了,走到舞台後面,艾力很敏捷的把玟雨重新帶上台,這時候烔完終於把撕好的紙貼在眼睛下方,就像是眼淚似的,開玩笑說著「大家我真的好感動~我愛你們~」玟雨看了之後勃然道「就是因為要做這個才在旁邊忙嗎?」,看著這樣的景象,彗星說了一句話。

  彗星:看著這種樣子,只能說是亂七八糟。


#
  安迪:這次神話活動的時候,如果說對哥哥們有什麼期望的話,那就是拜託懂事一點,我覺得如果哥哥們能夠真摯一點就好了。實在好想把成員們全部送到軍隊裡面服一次現役。

  艾力:身為大韓民國眾多的公益兵代表,我認為公益勤務要員也是能充分的在兩年間,正正當當修習到國民義務的。


#
  玟雨:這次我們表演的舞曲,實力應該還沒掛掉吧?

  前進:在《妳的婚禮》舞台時,真的有種在跑步機上跑了三小時的感覺,好像會變健康耶。

  彗星:一天跟著跳三次《妳的婚禮》的話,一週大概可以輕鬆減10公斤吧!

  艾力:再累也不要表現出來!

 


  這就是讓人覺得不被限制在框架中、自由的他們;什麼華麗或是感動的詞句都不足以形容,當這六人以整齊劃一的聲音、嘹亮的喊出「我們是~~神話」的招呼語時,就已經足夠了。

 

 

 

3 Episode & Epilogue

  「比起吸血鬼的冷酷、可怕的感覺,更想表現的是能夠長久不變、永生的,經由四年半的時間再次甦醒復活的神話模樣。」像神話這次專輯的概念一樣,神話也完美的復活了。

  申彗星說「演唱會全席售罄的消息雖然很讓人開心,但是並沒有太大的實感,只是在一開場從舞台緩緩降下的時候,看到這麼大的演唱會場全部滿滿的被橘色給填滿,頓時湧上感動,所以從才會在一開始的MC時間,不知不覺掉下眼淚。」表達出自己的感謝。之後艾力雖然開玩笑說「好久沒看到彗星流眼淚了,那就順便也來個迴旋踢吧。」但在那時候,受情緒感染的表情也還是無法隱藏。

  神話說「我們的第十四個生日,成員們的心情都很好,所以眼淚好像也流了很多。能遵守我們之前在舞台上跟歌迷們訂下的約定心情很好,不只是我們,歌迷也遵守諾言,能像這樣一起聚在同一個地方,真的非常感謝。」除了發表了感想之外,也向歌迷傳達感激之情。那時候剛好也是「G20高峰會」,所以具有危險性的爆破與特殊效果都無法使用,這雖然讓神話感到可惜,但其實他們本身就足以製造出強烈的衝擊了。

  而少女時代、WONDER GIRLS、SUPERJUNIOR、東方神起、TEEN TOP等許多藝人同僚也來到神話演唱會,吸引了無數的目光,他們說「因為後輩就在眼前,所以想要將更足以成為模範的舞台展現出來,也想成為令他們更加感到驕傲的前輩。」

  安迪笑著說,「因為我一直都對TEEN TOP說要認真的在舞台上表演、不要出錯,所以也就一直擔心,怕自己會做錯。」

  被問到神話能這麼長久以來都受到大眾關愛的理由是什麼,他們說「這段期間一直展現出坦率的模樣,那一面好像被大眾們喜歡而接受吧!以後也會透過更多樣化的活動、演唱會,以及《神話放送》等,表現出更加愉快、開心以及坦率的模樣。給大家看的。」最後他們說道,「雖然是時隔四年的回歸,但是大家能像這樣歡迎我們,真的很感謝,現在這瞬間,我們覺得身為神話的成員實在是太值得自豪了,也要對各位歌迷表示感謝,以後會以更認真的活動,來得到大家更多的愛的。」

  光是想到都會讓人心情愉悅的那個名字,即便經歷了再久時間都不會改變的六名男子,他們以堅定的友情與滿滿的熱情,成為永遠不褪色的神話。


 

5

早就知道今天這天會到來

明年也一定會繼續活動

後年也是、那之後也是一樣

就像是吃完中餐之後接著是晚餐

這是很自然而然的事情

 

 


6

事實上在準備這場公演之前

就開始不斷擔心

當我們六個重新聚在一起的時候

還是會受到歡迎嗎

能夠做到像大家期待的一樣好嗎

但是現在好像做得非常的好

所以反倒感到不安了

這像夢一樣的感覺,讓人不想醒來

不管何時請都成為我們堅定的力量


7

即便一直在公演,每當結束的時候

也都會好奇自己會有怎樣的心情

因為有大家

所以才能這麼長時間都努力活動著

從你們身上獲得很大的力量

能夠報答各位的,我認為

真的除了懷抱初心一路走下去

認真的做好以外

就沒有更好的方法了

 

 


8 

像這樣被歌迷們包圍著

心情有些微妙

但那也是非常好的心情

大家能這樣的歡迎我們

又等待我們這麼長時間

心情真的真的很棒

 

 


9

一直覺得非常感激也很感謝

14年的歲月雖然很長

卻又讓我覺得如此短暫的原因

是因為有各位

因為有你們,所以才有我們

就像是有神話,才會有我們每個成員一樣

真的很想說聲感謝,我愛你們

 

 

10

神話的六個人都感到非常驕傲

從第一次看到成員們的時候開始

我就有了要一輩子在一起啊的想法

事實上我們打了很多次架

也吵了好幾次

卻也說好了要一直走下去

真的是很認真的在做,

所以那時候說一定要拿一次一位,然後成為帥氣的團體!

不知不覺的時間就這麼流逝了

重新像這樣站在各位面前,那時候的心跟現在的心也都是一樣的

並不是一個人,而是與成員在一起唱歌的這一天

真的是很期待它的到來、真的很激動

常常都梗在喉頭不知道怎麼開口

但是真的很想真心的向在這裡的所有人

一個、一個說謝謝,一個、一個的說我愛你

即便這話已經說過數千次也…

好像會繼續再說下去吧

   

 

arrow
arrow

    山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